東南創設系同學於金屬創新應用競賽榮獲佳績

  • 2020-11-18
  • 劉 崇智

東南創設系同學於金屬創新應用競賽榮獲佳績

東南創意產品設計系於今年金屬創新應用競賽百件作品中,兩件優秀的作品脫穎而出進入決審,並南下前往高雄蓮潭國際會館進行決賽審查。
由工業局主辦的金屬創新應用競賽,舉辦至今已有17屆之久,在國內可說是具有一定公信力的大型設計競賽,參賽者身份從大學、研究所到社會人士等,競爭很是激烈,而參賽作品的質量亦逐年的攀升,藉由主辦單位與各界菁英人士支持下,獲獎作品的能見度大幅提升。
This is an image
圖:2020金屬創新應用競賽頒獎典禮大合照

透過客座教授李福源與助理教授劉崇智老師大力推廣與教導下,帶領創設系同學們,透過課程中學習之美學加值技法,踴躍將製作出的產品更加優化,才使得東南科大創設系於2020金屬創新應用競賽百件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兩件進入決審,最終由作品「急診室醫屏系統」榮獲佳作的成績,期許並鼓勵同學們踴躍參加各式設計競賽,不只將系上所教、所學發揮到更大的價值,令課程中規定製作的產品不只是一項作品,更是能獲得設計競賽的門票。
 
創設系大學生透過所學將產品優化,本次榮獲佳作的作品為由簡碩亨、鮑品丞所設計的「急診室醫屏系統」,相當符合時事,今年因疫情爆發緣故,讓本就忙碌的急診室更顯得人滿為患,創作者利用模組化的設計搭配創新的材質,不只使得空間能妥善運用外,更考慮到病患的身心靈,可說是多方位的設計。另一件進入決審的作品則為由鍾承佑、黃婕所設計的「永」,運用傳統的中國文化意象轉換,使得整體作品頗具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圖:作品「急診室醫屏系統」
This is an image
圖:作品「永」
This is an image
助理教授劉崇智與創設系同學於會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