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3263

系所簡介

This is an image

教育目標
本系教學以文創產品設計
科技產品設計為特色主軸,結合「數位金工設計」、「玩具公仔設計」、「感測元件應用」、「Rhino、CREO、Fusion360與Zbrush 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品牌形象與商品企劃行銷」、「商業與包裝設計」及「產品設計與開發」等領域之專業知識與技術培育課程,並規劃兩類專業證照輔導課程(RHINO商品造型設計、CREO實體設計、進階零件與曲面設計與ILLUSTRATOR電腦繪圖設計認證),學生可於本系建置之TQC專業認證中心進行認證,讓學生可為未來的工作如產品設計師、產品企劃師、UIUX設計師、公仔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商業包裝設計師、機構工程師做好準備,成為兼具創新能力、美學素養、科技知識與國際視野之跨領域的設計與開發人才。 
 
課程內容
課程是依據教育目標與培育學生核心能力進行規劃,經由產官學研等專家學者所組成之課程規劃員會完成規劃,主要課程特色包括 :
「創新能力」:運用創新策略、專利實務、產品創意設計等課程訓練學生創新思考之能力。
「設計能力」:設計能力包含美學素養及工程設計兩個能力指標。
美學素養:包含設計素描
數位表現技法色彩計畫品牌設計、企劃與行銷等課程,培養學生平面設計及美學素養的基礎能力,讓學生設計出「美」的產品。
工程設計:課程包含數位造型設計、設計材料、電腦輔助設計等,使學生熟練業界廣泛應用之軟體的能力。
「良好製造性」:藉由模型製作、製造程序與實習、金工設計
數位工藝設計實務等課程,建立學生實際製造程序之觀念,讓學生設計出「良好製造性」的產品。
「實作能力」:綜合以上課程所學,學生可以藉由產品設計、產品開發、專題設計、
作品集設計、展示設計等課程,充實「動手做」的務實能力,以達到業界所需之專業設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