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贺!!本系大三于绍轩大一郑郡妮/简硕亨/陈姿桦 宏全杯饮料包材设计创意竞赛 杯中风景 获得佳作奖!!

  • 2017-01-23

狂贺!!本系大三于绍轩大一郑郡妮/简硕亨/陈姿桦 宏全杯饮料包材设计创意竞赛 杯中风景 获得佳作奖!!
(转载至经济日报)
由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学生所组成的团队,日前在「宏全杯包材设计创意竞赛」中,荣获佳作奖,为该系丰硕的参赛成绩,再添亮点。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创设系团队于获奖后合影(左一为吴湘苹主任)。 东南科大/提供

 

此次竞赛分成「创意造型类组」,及「功能应用类组」,由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创设三乙于绍轩、创设一乙简硕亨、陈姿桦与郑郡妮同学所组成的C.T.F团队,系以「杯中风景」主题创作,入围「创意造型类组」决赛,并从九十几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佳作奖的肯定。

 

「杯中风景」作品的设计动机,着眼于随着3C产品的发达,习当低头族的人们,常错失身边许多美好事物,所以借观察饮料添加奶精的灵感,铺陈出以风景为造型设计的创意,让使用者在调和饮品的同时,可同时欣赏触动人心的「杯中风景」。

 

荣获佳作奖的该系团队,也因此受邀参观宏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借由参与比赛,与受邀参访的过程,学生们增加了对饮料包材安全与制程的认识,也对这些新一代设计者未来从事外观设计,极有助益。

 

企业透过举办竞赛,可协助同学了解企业发掘台湾年轻设计人才的方向,并提供年轻设计人才发挥的舞台;而设计人才则借以深化专业学习,与产业思维的连结,堪称是一次成功的产学互利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