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3106

系所简介

This is an image

教育目标
本系教学以文创产品设计
科技产品设计为特色主轴,结合「数码金工设计」、「玩具公仔设计」、「传感元件应用」、「Rhino、CREO、Fusion360与Zbrush 3D电脑辅助设计软件」、「品牌形象与商品企划行销」、「商业与包装设计」及「产品设计与开发」等领域之专业知识与技术培育课程,并规划两类专业证照辅导课程(RHINO商品造型设计、CREO实体设计、进阶零件与曲面设计与ILLUSTRATOR电脑绘图设计认证),学生可于本系建置之TQC专业认证中心进行认证,让学生可为未来的工作如产品设计师、产品企划师、UIUX设计师、公仔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商业包装设计师、机构工程师做好准备,成为兼具创新能力、美学素养、科技知识与国际视野之跨领域的设计与开发人才。 
 
课程内容
课程是依据教育目标与培育学生核心能力进行规划,经由产官学研等专家学者所组成之课程规划员会完成规划,主要课程特色包括 :
「创新能力」:运用创新策略、专利实务、产品创意设计等课程训练学生创新思考之能力。
「设计能力」:设计能力包含美学素养及工程设计两个能力指标。
美学素养:包含设计素描
数码表现技法色彩计画品牌设计、企划与行销等课程,培养学生平面设计及美学素养的基础能力,让学生设计出「美」的产品。
工程设计:课程包含数码造型设计、设计材料、电脑辅助设计等,使学生熟练业界广泛应用之软件的能力。
「良好制造性」:借由模型制作、制造程序与实习、金工设计
数码工艺设计实务等课程,建立学生实际制造程序之观念,让学生设计出「良好制造性」的产品。
「实作能力」:综合以上课程所学,学生可以借由产品设计、产品开发、专题设计、
作品集设计、展示设计等课程,充实「动手做」的务实能力,以达到业界所需之专业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