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创设系 8件作品获iF设计奖肯定

  • 2017-03-21

德国汉诺威iF设计奖一向有设计「奥斯卡奖」的美誉,同时也是全球设计学院共同参与最重要的比赛。今年以「交通生态、公共价值、未来生活、美好家庭生活」四大设计主题进行征选,2017年有超过一万馀件作品参赛,入围的有1559件,其中台湾有154件,东南科技大学创意产品设计系共计8件作品荣获「iF设计奖」入围,表现着实亮眼。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朱世翔、林瑞捷与卢威任同学iF入围作品「换衣青花Transform」。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创意产品设计系入围作品中朱世翔及林瑞捷和卢威任三位同学的「换衣青花Transform」是从中华文化发想,打造东方文化生活器物;吴政颐和高诗雅及黄征育的作品「平衡线Balanced Lines」运用张力桥的工程结构结合工艺,打造新世代的灯具;以及现代时尚简约风格的「风暴STROM」空气清净机,有效降低PM2.5的污染问题。所创作的作品都是以营造美好家庭生活着手,同时兼具未来生活感。

 

吕宇婷及王妍婷和苏倩如三位同学的「Cooling Filter」作品,则从台湾和全球文化发想,打造生活文创器物,展现当代居家生活的多元生命力。

 

值得一提的是,创意产品设计系大三同学于绍轩个人就入围了四件作品,其「未来生态水槽」植物过滤水循环系统、「酒桌」展现东方诗意山水与美酒、「石形椅」回收棉絮制作探讨仿玉石纹理、「波声响音-台湾印象」能因应各种聆听需求做表现,设计能量优异,尤其令人讚叹。

 

东南科大李清吟校长表示,该校创新设计学院的创意产品设计系甫成立五年,就有8件作品获奖,在私立科大名列前茅,是相当亮眼的表现。也衷心期盼这些设计新锐获奖的创意作品,有朝一日能够实际改善世人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