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创设系同学于金属创新应用竞赛荣获佳绩

  • 2020-11-18
  • 刘 崇智

东南创设系同学于金属创新应用竞赛荣获佳绩

东南创意产品设计系于今年金属创新应用竞赛百件作品中,两件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审,并南下前往高雄莲潭国际会馆进行决赛审查。
由工业局主办的金属创新应用竞赛,举办至今已有17届之久,在国内可说是具有一定公信力的大型设计竞赛,参赛者身份从大学、研究所到社会人士等,竞争很是激烈,而参赛作品的质量亦逐年的攀升,借由主办单位与各界菁英人士支持下,获奖作品的能见度大幅提升。
This is an image
图:2020金属创新应用竞赛颁奖典礼大合照

透过客座教授李福源与助理教授刘崇智老师大力推广与教导下,带领创设系同学们,透过课程中学习之美学加值技法,踊跃将制作出的产品更加优化,才使得东南科大创设系于2020金属创新应用竞赛百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两件进入决审,最终由作品「急诊室医屏系统」荣获佳作的成绩,期许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各式设计竞赛,不只将系上所教、所学发挥到更大的价值,令课程中规定制作的产品不只是一项作品,更是能获得设计竞赛的门票。
 
创设系大学生透过所学将产品优化,本次荣获佳作的作品为由简硕亨、鲍品丞所设计的「急诊室医屏系统」,相当符合时事,今年因疫情爆发缘故,让本就忙碌的急诊室更显得人满为患,创作者利用模组化的设计搭配创新的材质,不只使得空间能妥善运用外,更考虑到病患的身心灵,可说是多方位的设计。另一件进入决审的作品则为由锺承佑、黄婕所设计的「永」,运用传统的中国文化意象转换,使得整体作品颇具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图:作品「急诊室医屏系统」
This is an image
图:作品「永」
This is an image
助理教授刘崇智与创设系同学于会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