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台湾工艺文化园区金工工坊《金匠课程》~~ 本系名师开课囉

  • 2019-06-28
  • 刘 崇智

本系金工设计课程主要师资:
国立台湾工艺文化园区的新锐工艺师>>廖伟淇老师苏雅萍老师
期待同学在金工数码工艺设计上 能更加精进^^


This is an image


『锻敲金属复合媒材餐具』
★ 杨炘彪、廖伟淇 Forging Container
金属冷接技法(Cold Connection):是将金属不透过焊药及高温焊接,由简单的结构,将双或多层的金属物件或是可钻孔之异材质结合在一起的金工结构技法,是个观念多样变化的有趣结构技法。器皿成形沉降法 (Sinking-Forming):是金属锻敲技术的重要基本成形实技之一,使原本平坦的金属材料透过精准的槌锻,让材料渐渐沉降出器皿或容器空间之深度,槌锻过程的工作痕迹也会记录于器皿上,也可刻意留下锻敲的特殊槌目纹饰,是个重要又有趣的成形技法。

『珐瑯烧制珠宝镶嵌首饰』
★ 杨炘彪、苏雅萍 Enamel Making Basic stone setting
希望透过密集的珐瑯烧制训练,并搭配天然宝石的镶嵌技法,将宝石镶嵌于珐瑯首饰上面,让学员创作出精美的珐瑯珠宝佩戴首饰。
内容包含设计实务、色彩计画、试片操作、珐瑯釉药研磨与清洗、金属胎体整理、珐瑯烧制、珠宝珐瑯烧制与研磨:全熔洒粉珐瑯、宝石镶嵌与首饰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