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作品欣賞!!!

  • 2019-04-01
  • 劉 崇智

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於今年的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除了榮獲5件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外,亦得到6件金點新秀特別贊助獎入圍,1件入圍創業潛力獎,入圍的獎項囊括了產品設計類、工藝設計類兩大類別共計12件入圍。東南創意產品設計系此次的畢業製作,由助理教授陳俊豪曁陳柏全、郭家瑋助理教授偕領,帶領全屆將近61位同學,經過三年全心投入、一年的胼手努力和經歷8次專業的設計評圖討論,終於有所成果。創設系吳湘苹主任認為本系今年是產品與工藝設計類得獎數占全國第七名與朝陽、正修科技大學並列,這些成果要跟東南全校的師生們共同勉勵分享,期許總決賽時能夠再創佳績!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表示,本屆參賽金點新秀設計獎的作品非常踴躍,收到報名件數總計6315件,共822件作品入圍,入圍率約13%;創設系全屆61位同學,能有12件作品及 25位人數入圍誠屬不易!東南創設系本屆展覽主題為「設計眉角(Design MEGA)」設計理念乃取自「megabyte」的字首,也有台語「眉角」的諧音,意味融合文化與科技的設計訣竅。設計提案方向上乃呼應政府倡
議的五大創新產業,如IOT產業、生技醫療產業、綠能科技產業、智慧機器產業與國防產業,再加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專題設計的構想,藉此深入人文思考與科技應用跨領域之探討,並銜接國際發燒議題究研如何以設計介入社會責任、改善生活福祉與落實環境永續為創意基調,讓本屆畢業生能及早接觸相關議題,以利接軌產業職場之需求,落實縮小產學落差的窘境。

創設系大四學生的設計好思維,入圍產品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的有2件作品:袁詩婷、陳詩茵所設計的「跳圈圈」以回收輪胎再製的兒童教具。陳宗賢、張育仁所設計的「卸燈夾」發揮生活小智慧,輕鬆解決家庭主婦不方便換燈泡的窘境。另有3件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有刁一輝、鄭甄妮設計的「快跑」。蘇楷恩、吳瑞旗設計的「竹蒸飯盒」。莊佳凱、胡浩勻、徐子捷設計的「智慧急救裝置」。而入圍工藝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共有3件作品:袁詩婷、陳詩茵所設計的「竹月如梭」。劉兆宏、陳柏羽、吳晨隆所設計的「觀月」茶道茶具組。朱振彣、林筱偵、尤詠禎設計的「櫺」屏風。工藝設計類贊助特別獎共入圍有3件,如蘇楷恩、吳瑞旗設計的「竹蒸飯盒。林霓、廖霈宇設計的「品妍茶具組」、詹蕙嘉、周容圳的「傾心」首飾設計。另外刁一輝、鄭甄妮針對女性族群設計的防狼防身產品「快跑」,則入圍創新創業潛力獎。


入圍同學作品: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新一代設計展38年來之創舉,東南科大創設系2019「新一代設計展」首次以”充氣式展場設計”展示學生作品,於今年5月3日(五)至6日(一)在台北世貿一館產品與工藝設計區(2-24攤位)盛大展演,此展場設計不但呼應環保議題,也大幅減經學生展出費用的壓力,而學生則努力展現台灣創新未來設計的軟實力!東南創設這一群年輕的設計新血將注入台灣產業,為我國產業升級與品牌再造,締造台灣經濟復甦的新活力。 

◎詳細東南科大創設系作品欣賞,歡迎上網瀏覽
https://www.instagram.com/tnucpd/
https://www.facebook.com/TUNCPD/?__tn__=%2Cd%2CP-R&eid=ARDB3nrQ0AzorPgxsNhkfmjP2UDVv7z3v-OaRa8bZkN7P3QV_5zfzBNN4VLw9-H_aD9d6Fpnq-gynJ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