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祈宇、劉鈞宏、高傳宇同學的Saving Boat作品獲得2017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_優秀獎!!

  • 2017-10-29
  • 劉 崇智

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陳祈宇、劉鈞宏、高傳宇同學的作品因有入圍2017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所以臺灣優良設計協會特地將作品推薦至2017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作品從兩岸3368件中脫穎而出入圍決賽。決賽經由10/19~23五天的賽程後,10/22於廈門集美新城市民廣場展覽館進行頒獎典禮。東南創設系的設計團隊從550件的入圍作品中獲得了僅有30個名額的優秀獎,實屬不易。

獲獎作品名為「籃式氣囊擔架」,主要是針對現有的擔架進行改良。設計團隊運用了把手的高低差讓搜救人員有更好的施力點,並搭配人體工學造型的橡膠可更輕鬆使用。另外在長背板上有設計包覆式的氣囊,可利用充氣達到快速固定與面積性的包覆舒緩患者的不適並降低二次傷害。

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中國工業報社、臺灣優良設計協會主辦的「2017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譽為兩岸工業設計“奧斯卡”的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此次大賽主題為「設計.讓生活更美好」,共設置了45個獎項,並有單項最高達10萬元的獎金,賽事以多種孵化模式為參賽者及作品搭建平臺、提供資源,可讓設計從紙上藍圖直接變為現實產品!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