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本創設系大三翁莉蓁/許靜怡/于紹軒 大一洪新棟/周玟伶/李昕薇 Jolly cup應用服務創新決賽 獲金牌獎獎金3萬獎品2萬 與 優勝獎獎金3千獎品3千!!

  • 2016-12-24

狂賀!!大三翁莉蓁/許靜怡/于紹軒 大一洪新棟/周玟伶/李昕薇 Jolly cup應用服務創新決賽 獲金牌獎獎金3萬獎品2萬 與 優勝獎獎金3千獎品3千!!
(轉載中時電子時報)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創設系主任吳湘苹帶領學生組成團隊參與了「第一屆全國Jolly Cup發笑杯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葉書宏翻攝)
 

為促進紙杯產品的服務創新創業,提高「Jolly Cup 發笑杯」的應用層面,紙杯廠商特於2016年舉辦第一屆全國「Jolly Cup發笑杯應用」競賽活動。此競賽活動主要效益在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激發創新創意,以提出具商業價值的發笑杯應用之創新服務商業模式,並為學生創新團隊與發笑杯廠商創造雙贏局面。

 

東南科大創設系主任吳湘苹帶領學生組成團隊參與了「第一屆全國Jolly Cup發笑杯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也是創設系學生首次參與創業型的商業設計競賽。

 

參與競賽的三年級于紹軒、許靜怡、翁莉蓁、林家瑋同學與一年級洪新棟、李昕薇與周玟伶同學共同參與。參賽隊伍多為財經系背景,戰況激烈,唯東南科大創設系以創意獨特性入圍決賽,並在47組決賽的隊伍中勝出獲得金牌獎和優勝獎。

 

設計主題為「FUN3D CRAYON-享樂3D蠟筆組」,此蠟筆組主要是將3D堆疊的建構概念導入兒童文具產品中。兒童可將用剩的蠟筆置入Jolly Cup中微波加熱,並將液態蠟倒入內附透明塑膠杯進行手動堆疊蠟筆;過程中設計產品充分利用了杯子隔熱保溫的特性,並讓廢料能回收再利用是得獎的關鍵創意。

 

另外優勝獎的主題為「冷熱即可敷隨身杯」,此產品主要因應現代人參與休閒運動的風氣不斷盛行,為了解決伴隨而來的各類的運動傷害,東南創意團隊利用Jolly Cup 3D絨毛的特點製成簡易的冷熱敷袋,以避免原本紙材過熱或是過冷的缺點。熱敷部分可將杯子盛裝液體並與棉花結合,待放入微波爐加熱後可產生熱敷功能。至於冷敷,此產品平時皆放在便利商店冰櫃中,以待隨時購買取用,增加購買的便利性。

 

吳湘苹表示,透過競賽可增強學生未來自行創業願景規劃,也藉由競賽的參與與觀摩深化本系學生對於創業與實務理解與應用能力。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