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易佑安老師入選德國慕尼黑「Talente 2017」

  • 2017-01-12

賀!本系易佑安老師入選德國慕尼黑「Talente 2017」
(轉載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This is an image
本中心臺北分館漆工坊易佑安老師入選德國慕尼黑「Talente 2017」,入選作品將於2017/3/8-3/12於慕尼黑國際工藝大展場上展出!

「Talente」這項新秀競賽的任務在於發掘新生代人才,年輕創作者的最新作品每年都在這裡展出,工藝類參賽者的年齡限制在33歲以下,而科技類則是35歲。它是一個關注世界的設計趨勢、工藝領域的教育與訓練以及技藝知識傳播的國際性活動,「Talente」將近40年的舉辦歷史顯示,不少知名設計師與藝術家的事業開端都在這裡被記錄了下來。「Talente」便是以這種示範性的方式,把主題聚焦在工藝界新生代的拔擢上。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為本競賽於臺灣地區之聯絡單位,有任何問題可逕洽本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02-2388 7066 ext.126 or emmyhsieh@ntcri.gov.tw 謝小姐。

「Talente 2017」入選作品
易佑安《TOP》
木、天然生漆、螺鈿、金箔
80X20X24 cm(整組)

以傳統的特技陀螺為基本雛型,造形來自陀螺旋轉時的各種晃影姿態,下方的底座則是由上方陀螺杯型加以延伸,成為一個展示高台,環繞於杯上的螺鈿則仿效旋轉時產生視覺暫留的環帶,加上杯蓋,整體就如同正在嗡嗡旋轉的飛舞陀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