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創意產品設計系 16件作品入圍2016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設計獎,產品設計類與工藝設計類排名全國第三

  • 2016-05-02

This is an image
2016「金點新秀設計獎」為新一代設計展唯一官方指定獎項,是全國設計學院共同參與最重要的比賽。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共有64校136系所參與,收到報名件數總計增加為4462件。東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創意產品設計系有16件作品與「數位媒體設計系」1件作品,共計17件作品經評選獲頒「金點新秀入圍獎」。
東南科技大學指出,尤其創意產品設計系第一屆畢業生,全班僅33人,卻有16件作品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其中有5組更同時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在產品和工藝設計類的成績表現和實踐並列全國第三,優異表現著實令人讚嘆!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主任吳湘苹表示,本次入圍作品探討議題多元,涵蓋面向特廣,如創意產品設計系獲得產品設計類的「Sigma」為辦公居家設計了一套美學LED節能減碳燈具,工藝設計類「平衡線Balanced Lines」以張力橋的工程結構結合工藝打造新世代的燈具。
通用設計意識的作品則有:「救護‧關照Savior Care」是一結合急救經驗的醫療用設備、「觸摸鍋Touch pot」則是讓盲人和弱勢族群能夠享受自主烹飪的樂趣;而「換衣青花Transform」、「觀月See moon tea set」、「圓中觀物see of the Circle」和「水天一色Shuitianyise」則是從中華文化發想,打造東方文化生活器物,展現當代居家生活的蓬勃生命力。
生活趣味小品有「小飛狗My.Doggy」強調溫馨狗主人和毛小孩之間互動遊戲、「過期小幫手Times up」貼心創意提醒避免浪費、「琉光lazurite of light」是舊器新用,發思古幽情;現代時尚簡約「風暴 STROM」空氣清淨機有效降低PM2.5的汙染問題、「小公園Little park」透過遊戲和學習緊密結合親子互動的狀況;數位媒體設計系以「怪獸時代Monster Generation」入圍包裝設計類,這些作品在在可見學生的設計和創意能量。
東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長楊靖宇指出,這次參賽和策展,以明心見性和人文關懷為主軸,深入探討設計的真實本質,並依此來關注使用者的感受,希望人們能透過這些作品感受到自我本心與文化思維。年輕世代有著絕佳的想像視野,他們探索生活的所有可能,在作品中注入令人驚豔的觀點,實在值得鼓勵。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