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本系大三于紹軒大一鄭郡妮/簡碩亨/陳姿樺 宏全盃飲料包材設計創意競賽 杯中風景 獲得佳作獎!!

  • 2017-01-23

狂賀!!本系大三于紹軒大一鄭郡妮/簡碩亨/陳姿樺 宏全盃飲料包材設計創意競賽 杯中風景 獲得佳作獎!!
(轉載至經濟日報)
由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學生所組成的團隊,日前在「宏全盃包材設計創意競賽」中,榮獲佳作獎,為該系豐碩的參賽成績,再添亮點。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創設系團隊於獲獎後合影(左一為吳湘苹主任)。 東南科大/提供

 

此次競賽分成「創意造型類組」,及「功能應用類組」,由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創設三乙于紹軒、創設一乙簡碩亨、陳姿樺與鄭郡妮同學所組成的C.T.F團隊,係以「杯中風景」主題創作,入圍「創意造型類組」決賽,並從九十幾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獎的肯定。

 

「杯中風景」作品的設計動機,著眼於隨著3C產品的發達,習當低頭族的人們,常錯失身邊許多美好事物,所以藉觀察飲料添加奶精的靈感,鋪陳出以風景為造型設計的創意,讓使用者在調和飲品的同時,可同時欣賞觸動人心的「杯中風景」。

 

榮獲佳作獎的該系團隊,也因此受邀參觀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藉由參與比賽,與受邀參訪的過程,學生們增加了對飲料包材安全與製程的認識,也對這些新一代設計者未來從事外觀設計,極有助益。

 

企業透過舉辦競賽,可協助同學了解企業發掘台灣年輕設計人才的方向,並提供年輕設計人才發揮的舞台;而設計人才則藉以深化專業學習,與產業思維的連結,堪稱是一次成功的產學互利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