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点新秀设计奖入围作品欣赏!!!

  • 2019-04-01
  • 刘 崇智

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于今年的新一代「金点新秀设计奖」除了荣获5件年度最佳设计奖入围外,亦得到6件金点新秀特别赞助奖入围,1件入围创业潜力奖,入围的奖项囊括了产品设计类、工艺设计类两大类别共计12件入围。东南创意产品设计系此次的毕业制作,由助理教授陈俊豪曁陈柏全、郭家玮助理教授偕领,带领全届将近61位同学,经过三年全心投入、一年的胼手努力和经历8次专业的设计评图讨论,终于有所成果。创设系吴湘苹主任认为本系今年是产品与工艺设计类得奖数占全国第七名与朝阳、正修科技大学并列,这些成果要跟东南全校的师生们共同勉励分享,期许总决赛时能够再创佳绩!

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表示,本届参赛金点新秀设计奖的作品非常踊跃,收到报名件数总计6315件,共822件作品入围,入围率约13%;创设系全届61位同学,能有12件作品及 25位人数入围诚属不易!东南创设系本届展览主题为「设计眉角(Design MEGA)」设计理念乃取自「megabyte」的字首,也有台语「眉角」的谐音,意味融合文化与科技的设计诀窍。设计提案方向上乃呼应政府倡
议的五大创新产业,如IOT产业、生技医疗产业、绿能科技产业、智慧机器产业与国防产业,再加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题设计的构想,借此深入人文思考与科技应用跨领域之探讨,并衔接国际发烧议题究研如何以设计介入社会责任、改善生活福祉与落实环境永续为创意基调,让本届毕业生能及早接触相关议题,以利接轨产业职场之需求,落实缩小产学落差的窘境。

创设系大四学生的设计好思维,入围产品设计类年度最佳设计奖的有2件作品:袁诗婷、陈诗茵所设计的「跳圈圈」以回收轮胎再制的儿童教具。陈宗贤、张育仁所设计的「卸灯夹」发挥生活小智慧,轻松解决家庭主妇不方便换灯泡的窘境。另有3件金点新秀赞助特别奖有刁一辉、郑甄妮设计的「快跑」。苏楷恩、吴瑞旗设计的「竹蒸饭盒」。庄佳凯、胡浩匀、徐子捷设计的「智慧急救装置」。而入围工艺设计类年度最佳设计奖共有3件作品:袁诗婷、陈诗茵所设计的「竹月如梭」。刘兆宏、陈柏羽、吴晨隆所设计的「观月」茶道茶具组。朱振彣、林筱侦、尤咏祯设计的「櫺」屏风。工艺设计类赞助特别奖共入围有3件,如苏楷恩、吴瑞旗设计的「竹蒸饭盒。林霓、廖霈宇设计的「品妍茶具组」、詹蕙嘉、周容圳的「倾心」首饰设计。另外刁一辉、郑甄妮针对女性族群设计的防狼防身产品「快跑」,则入围创新创业潜力奖。


入围同学作品: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新一代设计展38年来之创举,东南科大创设系2019「新一代设计展」首次以”充气式展场设计”展示学生作品,于今年5月3日(五)至6日(一)在台北世贸一馆产品与工艺设计区(2-24摊位)盛大展演,此展场设计不但呼应环保议题,也大幅减经学生展出费用的压力,而学生则努力展现台湾创新未来设计的软实力!东南创设这一群年轻的设计新血将注入台湾产业,为我国产业升级与品牌再造,缔造台湾经济复甦的新活力。 

◎详细东南科大创设系作品欣赏,欢迎上网浏览
https://www.instagram.com/tnucpd/
https://www.facebook.com/TUNCPD/?__tn__=%2Cd%2CP-R&eid=ARDB3nrQ0AzorPgxsNhkfmjP2UDVv7z3v-OaRa8bZkN7P3QV_5zfzBNN4VLw9-H_aD9d6Fpnq-gynJ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