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祈宇、刘钧宏、高传宇同学的Saving Boat作品获得2017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_优秀奖!!

  • 2017-10-29
  • 刘 崇智

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陈祈宇、刘钧宏、高传宇同学的作品因有入围2017金点新秀赞助特别奖,所以台湾优良设计协会特地将作品推荐至2017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作品从两岸3368件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经由10/19~23五天的赛程后,10/22于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进行颁奖典礼。东南创设系的设计团队从550件的入围作品中获得了仅有30个名额的优秀奖,实属不易。

获奖作品名为「篮式气囊担架」,主要是针对现有的担架进行改良。设计团队运用了把手的高低差让搜救人员有更好的施力点,并搭配人体工学造型的橡胶可更轻松使用。另外在长背板上有设计包复式的气囊,可利用充气达到快速固定与面积性的包复舒缓患者的不适并降低二次伤害。

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经济和资讯化委员会、中国工业报社、台湾优良设计协会主办的「2017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誉为两岸工业设计“奥斯卡”的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此次大赛主题为「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共设置了45个奖项,并有单项最高达10万元的奖金,赛事以多种孵化模式为参赛者及作品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可让设计从纸上蓝图直接变为现实产品!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