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创意产品设计系 16件作品入围2016新一代设计展金点新秀设计奖,产品设计类与工艺设计类排名全国第三

  • 2016-05-02

This is an image
2016「金点新秀设计奖」为新一代设计展唯一官方指定奖项,是全国设计学院共同参与最重要的比赛。今年「金点新秀设计奖」共有64校136系所参与,收到报名件数总计增加为4462件。东南科技大学创新设计学院创意产品设计系有16件作品与「数码媒体设计系」1件作品,共计17件作品经评选获颁「金点新秀入围奖」。
东南科技大学指出,尤其创意产品设计系第一届毕业生,全班仅33人,却有16件作品入围「金点新秀设计奖」,其中有5组更同时入围「金点新秀年度最佳设计奖」、「金点新秀赞助特别奖」,在产品和工艺设计类的成绩表现和实践并列全国第三,优异表现着实令人讚叹!
东南科技大学创意产品设计系主任吴湘苹表示,本次入围作品探讨议题多元,涵盖面向特广,如创意产品设计系获得产品设计类的「Sigma」为办公居家设计了一套美学LED节能减碳灯具,工艺设计类「平衡线Balanced Lines」以张力桥的工程结构结合工艺打造新世代的灯具。
通用设计意识的作品则有:「救护‧关照Savior Care」是一结合急救经验的医疗用设备、「触摸锅Touch pot」则是让盲人和弱势族群能够享受自主烹饪的乐趣;而「换衣青花Transform」、「观月See moon tea set」、「圆中观物see of the Circle」和「水天一色Shuitianyise」则是从中华文化发想,打造东方文化生活器物,展现当代居家生活的蓬勃生命力。
生活趣味小品有「小飞狗My.Doggy」强调温馨狗主人和毛小孩之间互动游戏、「过期小帮手Times up」贴心创意提醒避免浪费、「琉光lazurite of light」是旧器新用,发思古幽情;现代时尚简约「风暴 STROM」空气清净机有效降低PM2.5的污染问题、「小公园Little park」透过游戏和学习紧密结合亲子互动的状况;数码媒体设计系以「怪兽时代Monster Generation」入围包装设计类,这些作品在在可见学生的设计和创意能量。
东南科技大学创新设计学院长杨靖宇指出,这次参赛和策展,以明心见性和人文关怀为主轴,深入探讨设计的真实本质,并依此来关注使用者的感受,希望人们能透过这些作品感受到自我本心与文化思维。年轻世代有着绝佳的想像视野,他们探索生活的所有可能,在作品中注入令人惊豔的观点,实在值得鼓励。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