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贺!!本创设系大三翁莉蓁/许静怡/于绍轩 大一洪新栋/周玟伶/李昕薇 Jolly cup应用服务创新决赛 获金牌奖奖金3万奖品2万 与 优胜奖奖金3千奖品3千!!

  • 2016-12-24

狂贺!!大三翁莉蓁/许静怡/于绍轩 大一洪新栋/周玟伶/李昕薇 Jolly cup应用服务创新决赛 获金牌奖奖金3万奖品2万 与 优胜奖奖金3千奖品3千!!
(转载中时电子时报)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创设系主任吴湘苹带领学生组成团队参与了「第一届全国Jolly Cup发笑杯应用服务创新竞赛」。(叶书宏翻摄)
 

为促进纸杯产品的服务创新创业,提高「Jolly Cup 发笑杯」的应用层面,纸杯厂商特于2016年举办第一届全国「Jolly Cup发笑杯应用」竞赛活动。此竞赛活动主要效益在鼓励全国大专院校学生激发创新创意,以提出具商业价值的发笑杯应用之创新服务商业模式,并为学生创新团队与发笑杯厂商创造双赢局面。

 

东南科大创设系主任吴湘苹带领学生组成团队参与了「第一届全国Jolly Cup发笑杯应用服务创新竞赛」,也是创设系学生首次参与创业型的商业设计竞赛。

 

参与竞赛的三年级于绍轩、许静怡、翁莉蓁、林家玮同学与一年级洪新栋、李昕薇与周玟伶同学共同参与。参赛队伍多为财经系背景,战况激烈,唯东南科大创设系以创意独特性入围决赛,并在47组决赛的队伍中胜出获得金牌奖和优胜奖。

 

设计主题为「FUN3D CRAYON-享乐3D蜡笔组」,此蜡笔组主要是将3D堆叠的建构概念导入儿童文具产品中。儿童可将用剩的蜡笔置入Jolly Cup中微波加热,并将液态蜡倒入内附透明塑胶杯进行手动堆叠蜡笔;过程中设计产品充分利用了杯子隔热保温的特性,并让废料能回收再利用是得奖的关键创意。

 

另外优胜奖的主题为「冷热即可敷随身杯」,此产品主要因应现代人参与休閒运动的风气不断盛行,为了解决伴随而来的各类的运动伤害,东南创意团队利用Jolly Cup 3D绒毛的特点制成简易的冷热敷袋,以避免原本纸材过热或是过冷的缺点。热敷部分可将杯子盛装液体并与棉花结合,待放入微波炉加热后可产生热敷功能。至于冷敷,此产品平时皆放在便利商店冰柜中,以待随时购买取用,增加购买的便利性。

 

吴湘苹表示,透过竞赛可增强学生未来自行创业愿景规划,也借由竞赛的参与与观摩深化本系学生对于创业与实务理解与应用能力。

(中时)